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2019年山东省科协年会在日照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日照市科协

作者:杨秀明

浏览次数:

10月26日,2019年山东省科协年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日照市委副书记李在武,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霞、副市长林彦芹、市政协副主席郇梅等出席活动。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主持开幕式。80余名高层次院士专家、300多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1000余名日照市各有关部门单位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邹志刚,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出席大会,并分别以“集成产品开发(IPD)学习与实践”“光催化材料研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创新推动海水养殖业绿色发展”为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专家报告现场

王春秋在致辞中说,山东发展对战略科技支撑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广大科技人才的历史使命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重大。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创新自信,强化创新担当,聚焦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积极参加重大科研项目研发攻坚,增加原创性科技成果供给,大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本届年会以“科技引领 协同创新”为主题,举办多场次的论坛、竞赛和技术对接服务活动,是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年会各项活动,不断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促成更多人才、项目、成果落地,为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 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美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年会期间举办的“2019首届山东省青年科学家论坛”“现代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十强产业学会集群专题对接日照”“新能源专用汽车应用技术”“教育机器人发展论坛”“第三届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山东省国际公开赛”等各分会场活动中,与会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广大参赛选手,围绕年会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项目对接、技术咨询、科技竞赛等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期间,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山东省海洋经济技术研究会、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内燃机学会等分别到岚山区、莒县开展对接交流,与日照市政府、市海洋发展局、市科协签署共建创新实践基地、现代海洋产业发展、电子信息协同创新基地等合作协议12项。通过青年科学家协会成果汇编、海洋科技成果汇编、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优秀案例推介等形式,集中发布可供转化的科技项目400余个。

大会发布了山东海洋城市发展指数。山东海洋城市发展指数基于庞大的海洋数据库,覆盖了海洋发展的各个主要影响因素,将通过深入挖掘海洋数据内在的联系和潜力,对海洋发展现状作出客观评价,提供最新的海洋发展信息,将为我省海洋强省建设提供科学有力的决策支撑。

本届年会以“科技引领  协同创新——新时代 新活力 新日照”为主题,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建设等八大发展战略,结合日照产业发展需求,发挥高端科技人才和“十强产业学会集群优势,推进创新生态系统建设,打造高效协同创新体系,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本届年会受到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年会报道数据点击量突破1000余万人次,成为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科技盛会。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