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

浏览次数:

10月27日,由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承办、山东财经大学等单位协办的山东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 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办。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该项赛事的顺利举办也宣告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作为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之一,除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之外还包括10月26日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办的财务共享能力方案设计赛及10月19日在山东女子学院长清校区举办的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等两个子竞赛。三场子竞赛共同组成了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

455414436013241351.jpg

540772190997584651.jpg

为保证大赛效果,自6月启动以来,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高度重视,制定精细的活动方案,筹划科学的竞赛组织与管理形式,对赛项技术环节和比赛内容进行了科学严谨的设计。大赛紧贴数字经济时代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瞄准“智慧企业”管理定位和“管控服务型”财务共享中心建设要求,精准对接产业升级和人才需求,重点考察参赛大学生的智慧企业财务共享方案设计能力、智慧企业财税审运营能力及智慧企业全渠道运营决策能力。三场大赛的联动举办,充分检验和展示了山东省高等院校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企业信息化管理能力。

由于措施到位、管理得当、组织有序,参赛人数不仅创了新高而且大赛得到了参赛师生的高度认可,提升了大学生科技节的美誉度。据统计,整个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共吸引96所高校的1342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参赛组数323组,904人进入现场总决赛。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d1b4074c5952bca532a05564c066bcb.jpg

大赛举办期间,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还组织召开了了智慧财务创新发展研讨会、智能财务发展与人才培养转型研讨会、智慧商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研讨会。汇聚业内专家,论道企业智慧创新难题,专家从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多维度探讨了现代智慧企业的发展方向,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言献策,增加发展动力。

此次大赛提高了全省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舞台;促进了各院校教学改革经验的学习与交流,推动和提升了院校财经商贸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搭建起高校学生与企业沟通合作的平台,为全省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言献策。产生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产学互动”的多赢效应。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