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区块链原理、应用及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省科协组织部 省科协调宣部

浏览次数:

11月8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区块链的原理、应用及发展趋势》。此次学习也是省科协科学讲座第20讲暨省科协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第34讲。会议邀请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赵华伟博士作了专题报告。省科协领导王春秋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济南市科协及部分省级学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华伟从区块链的基础理论、研究意义、应用场景、发展现状、发展趋势等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区块链知识,分享了齐鲁工业大学区块链研究的成果,对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思路、面临挑战和前景展望谈了思考和体会。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以其公开透明、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在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教育就业、社会公益、知识产权和文化娱乐等领域,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系统化支撑。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战略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学会学术工作要支持省级学会、高校和企业科协积极开展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学术活动,科普工作要将区块链技术的跟踪普及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计划财务部门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促进全社会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使区块链技术在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通过区块链等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学习运用,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进业务流程再造,获得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