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作者:苏芳晨

浏览次数:

11月8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重要内容。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春秋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省科技界、科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科协改革发展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宣传大会精神作为思想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谋划。

王春秋要求,要准确把握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实质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的信心决心。要进一步理清科协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的职能归属和优势特色,总结分析好科协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保持科协事业发展良好态势,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要进一步明确科协事业的前进方向、发展目标,在发展中解决科协事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推动科协事业不断进步的强大正能量。

王春秋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强化基层、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作用,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进展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韧劲,努力把全省科协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科协事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

围绕学习专题,省科协处长薛念山、省科技馆副馆长车积成、山东科技报社副社长刘玮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