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科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按照日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2月9日上午,日照市科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日照市科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日照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云剑和王均学到会指导。会议由日照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臧新宇主持。

本次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了严肃活泼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思想交锋中找准了问题,在互促共勉中增强了团结。

日照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深入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按照“三结合”要求深刻检视剖析,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臧新宇同志首先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检视剖析了问题不足,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每名同志检视剖析后,其他同志依次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提高工作的作用。

王云剑对市科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分析原因准、实、全,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是一次准备充分、会风扎实、成效明显的会议。他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二要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按照省委九项、市委十项要求,结合检视剖析材料,坚持不懈抓整改落实;三要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

臧新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抓好王云剑同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和加强市科协党组自身建设强调: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科协工作的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作为长期任务,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组成员要带头读原著、抄笔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学习任务。三是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党组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要认真落实“七赛七比”相关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区县、乡镇、学会、企业、高校等科协组织的调研,确保听真话、察实情、求实效。四是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会后要不松懈、不拖延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细明晰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跟踪问效。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职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感受到市科协党组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市科协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