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D科普电影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兵

浏览次数:

“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切实提高全县青少年科学素质,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探究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兴趣,11月29日-12月5日,菏泽市东明县科协联合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D科普电影进校园活动。

专用科普大篷车

本次活动的载体是5D流动科普特效影院专用科普大篷车,设有22个座位,具有科技含量高、主题突出、效果逼真、娱乐性强等特点和优势,通过立体投影和音频控制座椅震动实现普通影片的5D影院效果,是创新科普教育手段方式的重要内容,在实现科普“最后一公里”、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观影现场合影

为期6天的活动中,全县10余所中小学校4000余名师生亲身畅享了五维空间带来的震撼体验。观影现场,过隧道、走索道,巨蛇挡道、太空漫游,飞机在眼前掠过、苍鹰在眼前带路......一幕幕惊险刺激的画面展现眼前。3D立体特效加上座椅的晃动,配合车内的声光电系统,仿佛亲临其境,看后大呼过瘾。逼真的特效和震撼的视觉效果,无不让每一位观影的孩子真切感受到高科技的神奇魅力,并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激励着同学们奋发进取,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材。

学生们乐开了花

“5D科普电影进校园”活动是丰富全县科技教育活动内容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全县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有益途径,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架起了科学兴趣的桥梁,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但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更多的科普知识,还培养了独立思考意识,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