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平阴县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9日上午,平阴县科协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科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牛善伟主持,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作庆、指导组成员尹燕德到会指导。

县科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撰写修改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牛善伟同志首先代表县科协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通过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方式,查找了五个方面14个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牛善伟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思想理论差距,也找能力作风短板,相互批评从具体事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

何作庆在点评中,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科协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安排扎实;领导干部认识问题、发现问题到位,班子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真点问题,会议达到较好效果。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落细今后的整改措施,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牛善伟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县科协党组要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加强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建设,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促进科协整体工作提升,向县委县政府和科技工作者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