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科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麻顺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曹县科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学俭、组员徐葛萌同志到会指导。曹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秋阁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曹县科协党组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的要求,精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上,王秋阁代表曹县科协党组作了对照检查,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问题找差距、对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查问题找差距、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查问题找差距、对照党规党章查问题找差距等八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科协党组将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建立整改清单、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深化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抓得实、见真效。

王秋阁同志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截了当地摆问题、深分析、细整改。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更是“一针见血”提意见,“对症下药”提建议,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县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学俭在点评中指出,县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热烈、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到位,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王学俭对科协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领导重视,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带头作用;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围绕科协中心工作,明确思路,奋力进取;四是认真检视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五是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坦当作为、攻坚克准,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实现全县“13352”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