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系统干部创新能力提升班在嘉兴市委党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提高全市科协系统干部创新能力,推动科协事业提档升级,12月15日-19日,泰安市科协系统干部创新能力提升班在浙江嘉兴市委党校举办。来自泰安市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市直学会(协会)、高校科协相关同志,市科协机关领导、各部室负责同志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等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科协系统干部创新能力提升班开班式

开班式上,嘉兴市委党校教务长杜颖英、嘉兴市科协副主席万勇致欢迎辞。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作开班动员,她表示,衷心感谢嘉兴市科协和嘉兴市委党校为本次培训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嘉兴市科协在科普工作、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院士工作站等多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走在前列。大家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习更多更新的知识,把嘉兴市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全面提升目标定位、工作标准,推动科协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嘉兴市委党校专家授课

宁冰授课辅导

本次培训班邀请嘉兴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以《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和要义》《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等为题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强化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使命担当意识,提升其运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培训班还邀请宁波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宁冰、万勇分别以《科协组织如何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中发挥作用》和《新时代科协工作创新——学习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体会》为题做专题报告,在科普工作、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院士工作站等方面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实践指导经验。

“不忘初心 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嘉兴五芳斋院士站、嘉兴光伏科技馆,学习嘉兴院士工作站和科普基地建设经验。18日上午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不忘初心 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让大家近距离的学习、感悟红船精神,增强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收获很大,通过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和内容要义。还表示必须把嘉兴市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全面提升目标定位、工作标准,推动科协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