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临沂市兰山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及幼儿机器人赛在临沂十七中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开银

浏览次数:

12月21至22日,由临沂市兰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兰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临沂市机器人协会、兰山区机器人协会承办,临沂市第十七中学协办的兰山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及幼儿机器人大赛在临沂市第十七中学举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临沂分所常务副所长叶剑、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科普与创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向东、临沂市科技馆馆长杨倩、临沂市兰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华东及区科协、临沂市兰山区教体局有关领导出席了大赛,来自全区1133名选手、近2000人次参加此次竞赛。 

机器人竞赛是一项脑力思考与动手实践相结合、注重创新研究、科技含量较高的科学教育活动。本次竞赛,主办方加入了编程比赛,这是临沂市首次举办的正规编程大赛,也是全省最早组织的,由教育、科协主管部门主办的大赛之一。 

举办中小学及幼儿机器人竞赛是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是临沂市兰山区举办的第二届中小学生及幼儿机器人竞赛。竞赛目的是为了从娃娃开始,深入推进全区机器人、编程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搭建平台,培养更多的科技少年,助推全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竞赛活动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竞赛中,选手的年龄普遍较小,但是个个意气风发,按照小组有序参赛,体现了临沂市科技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有的选手在赛前不停地练习,有的选手在检查机器人部件,更多的选手都在聚精会神操作,每每操作成功,小组成员就会不时发出成功的欢呼声。 

本次竞赛在轻松愉快的竞争氛围中接近尾声,赛事达到了理想效果,有效地推动了机器人技术的普及和编程教育的推广,展示了临沂市兰山区中小学生超前的创新意识和极高的科学技能。临沂市兰山区科协、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立足实际,积极务实地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让科技教育在全区扎根立足、生根发芽!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