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中国重汽举办第四届创新方法比赛决赛暨创新方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中国重汽第四届创新方法比赛决赛暨创新方法培训活动在中国重汽科技大厦举办。来自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的7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比赛和培训。

创新方法培训活动现场

2019年,集团科协在上级科协的领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战略愿景,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实际,不断深化“TRIZ”创新方法研究活动,探索“创新工程师+”工作新模式,努力将创新方法应用向纵深推进,切实解决了生产、工艺技术等瓶颈问题。在组织参加山东省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系列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再次检验创新方法实际应用效果,表彰鼓励优秀项目,集团公司工会和集团公司科协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重汽创新方法比赛决赛暨创新方法培训活动。

第四届中国重汽创新方法比赛,共征集项目85项,经过专家组耐心指导和认真筛选,44个项目参加山东省创新方法大赛,参照山东省赛事成绩,共32个项目入围第四届中国重汽创新方法比赛决赛,并从中择优选取了21个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及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11项。济南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王晓、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马刚、副部长宋志君、山东建筑大学副教授王日君、黄巍岭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会议还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副教授、国际TRIZ认证二级专家、博士黄巍岭作了创新方法应用知识培训,从突破惯性思维、资源利用以及创新方法选题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培训,培训内容注重将创新方法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有效提升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实践中的创新能力。

集团公司科协将在上级科协的领导下,以集团公司首届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为指引,围绕“12345”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继续以企业创新和企业科技工作者现实需求为导向,努力搭建服务企业创新平台,搭建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平台,巩固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的成果成效,激发一线科技人员创新争先热情,示范引领广大一线科技工作者有效创新、高效创新,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