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滨州

滨州市科技馆妙想科学秀——小花博士的科学实验秀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同舟 崔春璇

浏览次数:

爆竹声声里,华灯万盏明。为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滨州市科技馆在新春佳节之际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的科普教育活动。2月10日上午,《妙想科学秀之小花博士的科学实验秀》在科技馆二楼的科普讲堂拉开了序幕,共有24位小观众参加本次活动。

聚精会神地听讲

为欢度新春佳节,两位科技辅导员特意换上喜庆的唐装,头戴小猪发箍,崭新亮丽的形象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在活动中,我们的辅导员分别和大家一起动手做了维生素C脱色、“火山爆发”以及“大象牙膏”三个实验,神奇绚丽的化学现象让在座的观众惊叹不已。通过实验和原理讲解,大家了解了过氧化氢、高锰酸钾、碘化钾等化学药品的特性和氧化还原反应的概念,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兴趣,加强了他们对常见事物的思考。

“火山爆发”

滨州市科技馆自推出“妙想科学秀”活动以来,以其多彩多样的表演形式和新颖奇特的科学实验,得到了广大青少年朋友的欢迎和喜爱,让大家在感受科学魅力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科学知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研发探索更多更精彩的科普教育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