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通告

关于报送2018年度学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工作总结及相关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山东省科协学会部

作者:刘振

浏览次数:

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市科协,各省属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级学会组织通则(试行)》要求,为全面总结2018年度全省学会、企事业科协和高校科协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度工作,现就相关材料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1、2018年度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要重点体现学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工作特点、取得的主要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主要内容包括:全面概括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学术与科普活动、决策咨询、技术服务、承接政府委托项目或自行拓展的社会服务项目、会员服务等综合情况。突出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情况总结单独表述;突出工作特色亮点,单独总结1—2项重大活动及创新工作成绩和成效;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对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

入围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综合示范学会和特色示范学会,要单独提报学会能力建设情况。入选首批省级学会改革试点单位的山东农学会等20家学会必须单独提报试点工作总结报告。

参与承办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工程、泰山科技论坛的学会、各市科协,要在总结中单独反映有关工作情况。承接政府委托项目或自行开拓社会服务项目的学会,要在总结中单独反映有关工作情况。

工作总结要事实求是,多用数字反映变化,用数据说明问题,展示成绩。如组织开展的学术活动数量、参加人次、交流论文数量;科普活动数量、参加人次、受益人次,技术培训数量、培训人次等;决策咨询提出意见建议主题、篇数、领导批示或采纳次数;承接政府委托项目或自行拓展的社会服务项目内容、成效。

2、2019年度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要重点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行业科技发展需求,立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结合自身实际,统筹提出全年工作思路和计划,注重安排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和创新性工作。

入围学会改革试点工作的学会,要在工作计划中详细提出2019年的改革任务和目标。

二、学会工作评估材料

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决定对2018年度工作开展评估表彰,请各单位认真填报评估材料,并推荐优秀工作者,根据要求填报推荐汇总表(附件1)。

1、各省级学会填报省级学会工作统计表(附件2)、省级学会评估表(附件3)参加评估,并推荐1名优秀学会工作者(附件6),历年入选过学会能力提升工程的学会可推荐2名优秀学会工作者。2018年约谈的学会及学会党支部未按期换届的学会,只参加学会工作评估,不推荐优秀工作者。

2、各市科协填报市科协工作评估表(附件4)参加评估,推荐1名优秀工作者(附件6),不得推荐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必须面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各市科协视情对所属企业科协和高校科协开展评估,并分别推荐1名企业科协和高校科协优秀工作者(附件6)。济南市、青岛市科协可推荐2名优秀工作者,并分别推荐2名企业科协和高校科协优秀工作者。

3、2018年6月1日前成立的各省属企事业科协、省属高校科协填报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工作评估表(附件5)参加评估,并推荐1名优秀工作者(附件6)。

三、报送时间和要求

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填报有关材料,不按时报送有关材料的单位,将评估为不合格。请于2019年2月20日前,将需要报送的所有材料一式一份加盖公章后,报送至省科协学会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学会部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吴希峰、刘振

电  话:0531-82073252 82073220  

邮  箱:skxxhbgy@shandong.cn

地  址:济南市杆南东街8号南楼511

邮  编:250001

  

附件1:2018年度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2:2018年省级学会工作统计表.xlsx

附件3:2018年度省级学会工作评估表.xlsx

附件4:2018年度市科协工作评估表.xlsx

附件5:2018年度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工作评估表.xlsx

附件6:2018年度优秀工作者推荐表.xlsx 

山东省科协办公室

2019年1月31日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