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青岛

青岛市科协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明确职责 优化流程 落实责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推进“工作落实年”的深入实施,2019年2月14日下午,市科协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明确职责 优化流程 落实责任”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组织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部分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对2019年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和“明确职责、优化流程、落实责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科协机关全体、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建要求,2019年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一要突出一个“责”字,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科协组织是党的群团组织,是政治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科协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高标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突出党员日常监督这个重点,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二要突出一个“实”字,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科协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夯实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系统干部的政治思想基础。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廉洁高效公道正派的科协廉政文化。三要突出一个“全”字,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制度建设。重点开展市科协“明确职责、优化流程、落实责任”工作,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述责述廉、廉政谈话、内部督查等制度,改进选人用人机制等,真正使制度流程执行力得到有效提升。四要突出一个“严”字,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反对“四风”。按照总书记对群团组织的“去四化,强三性”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五要突出一个“细”字,坚持惩防并举,力求标本兼治。通过细化廉政风险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切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会议强调,市科协将旗帜鲜明的支持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工作,加强工作上的主动对接和配合,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落实科协“四个服务”能力水平作为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重要标尺,同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提升科协组织能力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各部门、各单位要努力深入推进落实,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市科协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对开展“明确职责、优化流程、落实责任”工作进行了部署。该项工作是市科协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工作落实年”工作的积极举措,推动科协工作依法依规、简明高效的基础性工作,在科协系统中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干劲,以明确职责为基础,以优化流程为保障,以落实责任为根本,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于5月底前完成工作目标,在推动工作手段信息化、组织体系网络化、服务方式便捷化迈上新台阶,以更积极的作为促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