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滨州

滨州市科技馆奇思妙想科学堂之 “亲子科普嘉年华”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李倩

浏览次数: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滨州市科技馆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2月16日上午,伴随着暖暖的春风,滨州市科技馆在二楼序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科普活动——“亲子科普嘉年华”。本次活动通过网上预约共有6组家庭,12人参加,近6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本次活动。

“亲子科普嘉年华”活动以制作“磁力跷跷板”为开端,让他们在合作中学习到磁力跷跷板是利用杠杆和磁铁间“同性相斥 异性相吸”的原理制作完成的。在“杆秤DIY”环节中,同学们在家长的引导下,充分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顺利完成了杆秤的制作,使他们了解到杆秤的结构、缺点、制作工艺及制作原理。最后,活动在亲子互动小游戏——“你来比划 我来猜”中结束。

普及科学原理

你来比划我来猜

亲子DIY

本次活动打破陈规,让父母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其中,通过激发孩子们的积极性、创造性,使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树立自信心,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科学的神奇魅力和父母对自己的关爱。

此次活动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使亲子间互相了解、增进感情、共同学习的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下一步,市科技馆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把更多有趣的科普活动奉献给大家。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