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人勤春早党徽灿 人面海棠相映红——临沂市罗庄区科协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李丹丹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新春伊始,临沂市罗庄区科协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按照“三三制”原则,利用“周五学习日”“廉政自省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高永胜同志在全区“高效落实、创新突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由弱变强的生动实践——临沂市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纪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组织全体党员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APP进行在线学习,比学赶超,定期在“罗庄区科协‘两学一做’学习群”内通报学习成绩,积极督促、引导支部党员重视学习、热爱学习,真正使党支部成为同志们相互学习的课堂、交流思想的园地和团结战斗的集体,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科协创新务实良好形象。

自“正气充盈 担当作为”集中教育活动开展后,临沂市罗庄区科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整改落实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一周一会、一季一督、在重大活动和关键节点把作风建设和工作任务同布置、同总结。新年伊始,临沂市罗庄区科协制定了《罗庄区科协党员先锋岗评选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评选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大家在活动中转变作风、提高认识,以作风促业务,进一步树立科协创新务实的良好社会形象。

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党员服务科技工作者制度见成效。

自建立科协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制度以来,临沂市罗庄区科协为切实履行好服务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职责,积极探索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方式方法,通过加强思想引领、搭建履职平台、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加强宣传举荐等方式,联系服务全区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2月18日,临沂市罗庄区科协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雅鸣园开展海棠展志愿讲解活动。活动前,志愿者们熟记园内参观路线和海棠盆景知识,做了充足准备。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引领到访游客参观海棠园,为游客讲解盆栽海棠养护方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科协党员干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既密切了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又调动了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普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周一会,一季一督,作风建设与工作任务同部署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