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九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省科协九大宣传组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省科协第九届一次全委会在济南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省科协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当选省科协九届委员会主席,于金明等16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于心玉等63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

新当选的王恩东主席发表讲话。他说,过去五年,唐启升主席团结带领省科协八届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科协事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指出,今后五年,省科协九届全体委员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科协有力指导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遵守科协章程,执行科协决议,坚持民主办会,认真履行科协职责,交出一份让省委和全省科技工作者满意的答卷。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对标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布局,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冲锋陷阵、建功立业,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要牢固树立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的理念,聚焦一线和基层科技人员的创新需求,积极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倾听各方意见建议,让“科技工作者之家”更温暖。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努力成为科协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带头改进作风,带头严守纪律,推动形成科协系统以上率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体委员一致表示,将以追求卓越的精神、迎难而上的勇气、一抓到底的激情和常抓不懈的执着,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齐心协力推动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选举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