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  /  科协九大  /  媒体报道

齐鲁网:山东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德州代表团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帆

浏览次数:

 2月25日,山东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德州代表团座谈会召开,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出席并讲话,德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蔡文晓,党组成员、副调研员于军及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彭小毛讲话中说,各位代表应充分认识科协组织肩负的重大责任,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和核心精髓,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科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要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紧密结合科协工作的规律特征,抓住科技工作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科技工作者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小毛指出,要牢牢把握深化群团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省委不断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省人大常委会积极推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修订工作,为科协组织履行职责提供法治保障,德州市群团改革特别是科协系统改革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科协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服务”职责定位更加明确,“科技工作者之家”作用发挥更加到位。各位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科技工作者,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彭小毛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省科协领导机构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履行代表职责。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德州各级科协组织和与会代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省科协换届选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换届政策程序,不折不扣落实好组织主张和意图,齐心协力把换届选举任务完成好。

彭小毛要求,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展现德州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德州市代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好这次大会,临时党支部要切实担起责任,敢于领导、善于领导,引导全体代表正确履职,对有碍会议的错误言行,敢于批评制止,严肃追责问责。要注意搞好与兄弟城市代表的交流,虚心学习先进经验,积极主动宣传德州、推介德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会议精神带回来、传达好、宣讲好,结合各自实际,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推动德州市科协事业健康发展,为德州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111.png

(转载来源:齐鲁网 转载时间:2019.2.25 转载网址:http://dezhou.iqilu.com/dzyaowen/2019/0225/4201420.shtml)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