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延伸服务链条 乘势井喷发力——省创新战略研究院举办省智库高端人才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

浏览次数:

3月10日,省创新战略研究院举办以“延伸服务链条、乘势井喷发力”为主题的省智库高端人才专家咨询会,邀请万书波、张凤莲、武道吉、孙吉国和王革等来自科研院所、企业和专业智库机构的智库高端人才参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洪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调宣部同志到会指导,省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蒋克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旨在落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对智库高端人才工作的指示,研究进一步切实履行联系服务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省智库高端人才重要作用的举措,通过延伸服务链条,乘势井喷发力,引导智库高端人才在服务好省委、省政府决策的同时,探索为省有关部门和市、县党委、政府及企业服务,积极围绕学会、科普、人才等省科协重点工作发挥智力作用的有效途径,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开创联系服务新局面,实现作用发挥质的发展。

与会专家建议,做好2019年智库高端人才工作,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扩充工作内容,形成有效的产品,加强不同领域、行业、学科的智库高端人才入库专家的交沟通碰撞,坚持精准务实的工作原则,把智库高端人才与产业和行业发展更加紧密联系结合起来,组织智库高端人才与省外优秀创新力量的交流合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智库论坛和调查研究等活动,实行智库高端人才队伍动态管理,及时把入库专家的成果征集起来,把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展示出来,把决策咨询作用发挥出来,真正将智库高端人才工作打造成我省又一个亮丽品牌的人才工程。

于洪文指出,设立省创新战略研究院是我省落实中央群团工作改革的重要措施,是加强科协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方面的重要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出实招,做到务实创新、打出品牌,借势借力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发挥省智库高端人才作用,建立地市产业研究院,为招才引智、助力发展上出思路、提建议,努力让科技创新智库的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省创新战略研究院将认真落实省科协党组要求,切实履行联系服务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省智库高端人才重要作用,延伸服务链条,乘势井喷发力,全力开创联系服务新局面,实现作用发挥质的发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