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科协新能源新材料学会群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产业联盟筹备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山东硅酸盐学会

作者:李继顺

浏览次数:

根据省科协要求和学会群各学会建议,近日,山东省科协新能源新材料学会群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产业联盟筹备座谈会在山东省科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筹备成立山东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产业联盟的有关工作。山东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彭建、副秘书长王永华、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建全等11人出席了会议。彭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新能源新材料学会群目前共有28家学会(协会),各类专家3000多人,学会群要积极整合优化学会资源,搭建大平台,更好服务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是国家战略,成立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产业联盟、打造循环经济“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合作体系,有利于学会群联合开展环境咨询服务、推广新产品、新技术,开展科技评估、工程技术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科技奖励推荐及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及购买服务。各学会要发挥本学会优势,合作开展工作,争取联盟早日成立。

会议研究了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请各学会推荐本行业规模大、经济实力强且愿意积极参与筹建产业联盟的企业,作为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产业联盟发起单位,参与联盟筹建工作。二是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积极筹备召开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会议,邀请有积极参与意向的学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参加,深入研究产业联盟组织框架、工作机构、工作重点等实质性工作。三是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产业联盟相关工作,山东硅酸盐学会负责向省科协汇报,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负责向省工信厅汇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负责向省科技厅汇报,请求上级部门给予指导和支持。四是山东省各行业在废弃物处理及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很多好的经验,在筹备产业联盟的同时,做好行业调研工作,了解产业链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适时召开山东省废弃物处理及资源综合利用经验交流会。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