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菏泽市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再发力 国电菏泽发电有限公司科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周保华

浏览次数:

3月15日,国电菏泽发电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安全生产部副主任王恒,山东省电力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李婷,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留芝,国电菏泽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电菏泽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主持会议。

张伟致欢迎辞,他表示,企业科协的成立,对公司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企业科协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朱留芝代表市科协对成立企业科协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企业科协是科协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党组织、企业管理决策层联系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成立企业科协,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团结引领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创新争先行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内在要求,也是科协组织接长手臂、形成链条、密切联系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举措。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建议:一是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章程依法办会、民主办会,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建强秘书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企业科协工作规范化与制度化建设,做好会员发展、管理与服务工作,将协会做强做大。二是要努力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要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和参加多形式、多层次的学术研讨活动,传播最新科技信息,活跃科技创新思想,营造自主创新浓厚氛围;要围绕企业新技术推广、新工艺普及、新材料应用、新产品开发、新标准实施等,经常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三是要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要关心爱护科技工作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建家交友”活动,畅通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与企业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为科技工作者解决难事、办好实事,将企业科协真正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要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培训、交流活动,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回应其职业发展诉求;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评奖、推优活动,并且不断创新形式,打通科技工作者晋升通道,切实满足其自身发展需求。

王恒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新成立的国电菏泽发电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科协九大精神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能够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人才、成果的评选推荐等工作,扎实推动电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服务好山东电力改革发展大局,为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服好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电菏泽发电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刘卫东当选为科协主席。

企业科协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菏泽市科协高度重视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将其列入了科协年度重点工作常抓不懈。2018年,全市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突破发展,新增企业科协67家(增长了197%),近2/3的科技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成立了企业科协。2019年,菏泽市科协将继续全力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争取全市企业科协总数达到200家,科技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协组织覆盖率达到80%。

大会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