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临沂市科技馆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雨桐

浏览次数:

为提高科技馆干部职工的自防自救、紧急疏散等能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特别是增强干部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3月15日上午,临沂市科技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及安全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山东恒基消防安全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消防工程师魏善伟前来指导授课。

魏善伟围绕近年来临沂市乃至全国重大火灾事故、引发火灾的原因、如何自救、各类消防器材的识别及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调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为临沂市科技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传授经验。

 

随后,全体职工在馆应急管理工作指挥部领导下,在B座西门广场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技能演练。魏善伟亲自演示指导,科技馆干部职工实际操作,按照科技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进行了灭火器和室外消防栓的实操演练。

消防安全工作一直是临沂市科技馆的工作重点。临沂市科技馆每年定期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改,定期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确保场馆及参观群众安全。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临沂市科技馆干部职工的消防防范意识,明确了消防安全职责,为临沂市科技馆营造优质安全的参观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