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山东省科协九大筹备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科协调宣部

作者:苏芳晨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山东省科协九大筹备工作总结会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主持会议。省科协一级巡视员朱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洪文、陈爱国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对省科协九大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大会工作人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创新争先的精神状态和辛勤付出,同时对落实省科协九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

王春秋在讲话中指出,省科协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科技界盛会,也是一次团结动员全省535万科技工作者奋力建功新时代的动员大会。大会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的充分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会充分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讲政治。在大会主题确定、文件起草、代表推选、委员确定等方面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了政治性。二是讲协作。各筹备工作组众志成城、协同作战,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确保了大会圆满成功。三是讲奉献。大会工作人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真正把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成果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上,为大会成功召开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贯彻省科协九大精神,王春秋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按照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扎实推进省科协九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按照强“三性”去“四化”、建设“三型”组织的要求,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二是要科学谋划和切实抓实未来五年的工作。把“新时代五大计划”的工作内容落实落细。聚焦服务省委八大战略工作布局,全力打造在全国科协系统有影响的工作品牌。着力推动人才、学术、科普、智库“四轮驱动”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打造全省科协系统拳头型工作项目。三是要做深做实科协委员联系服务工作。要研究提出联系服务省科协九大代表的具体措施,制定充分发挥科协全委会、常委会领导作用的具体办法,创新联系服务委员的工作方法,搭建顺畅的履职平台,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月26日-27日在济南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科协过去五年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科协领导机构,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科协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