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  /  科协九大  /  学习贯彻

济宁市科协召开省科协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郭克鹏 高永娥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济宁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波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图片

省科协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号召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一次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何波详细介绍了省科协九大概况,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在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唐启升在省科协九大上的工作报告,提出了明确的贯彻落实意见,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要将当前工作与贯彻落实省科协“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府和省科协九大提出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落实大会制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一是强化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把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深入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计划“,广泛调动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大力推进科普主体多元化、科普设施体系化、科普手段信息化、科普活动品牌化建设,促进科普资源共享、科普信息互通、科普服务互助。三是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搭建多样化学术交流服务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产学研合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四是聚焦全市发展重大战略,打造高端科技智库人才队伍,搭建新型高端科技智库决策咨询平台,为党和政府提供切实管用的决策咨询参考。五是深入开展改革创新提能计划活动,进一步提升科协“四服务”能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推动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促进科协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会场图片

会上还学习了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在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以及在全市提升干部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工作会议的讲话。何波要求,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要把学习传达省科协“九大”精神与各自工作紧密结合,对标对表,细化实化每月及上半年工作计划安排,提前调整谋划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筹备好济宁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市科协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会议、省科协九大精神培训班等工作,切实把省科协“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推动全市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