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成立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南楠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科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院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淄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卞军,淄博市教育局调研员谷虹,淄博市科协副调研员张道峰,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左海清,院长吕铭等领导出席大会。有关高校、院(系)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左海清在致辞中表示,院科协的成立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山东省科协成立60周年,又是学院建校60周年,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学院科协的成立将为学院学术进步、科技繁荣提供新的机制保障、组织支撑和活动平台,对团结和组织全院广大师生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发挥积极的作用。学院将严格遵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在淄博市科协指导下,继续秉承“钢铁火”的育人特色,努力把科协建设成为学院党政领导下的科技工作者群众团体,成为学院党政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卞军对学院成立科协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学院科协的成立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团结和组织全校广大师生促进科技创新、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卞军对学院科协寄予了殷切希望,从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科协成立后,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地方发展的主要力量,在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普及推广、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举荐优秀人才、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维护科技工作者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卞军指出,大学生科协是高校科协领导下的大学生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大学生群体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高校教育与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建设大学生科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新成立的学院科协高度重视建立大学生科协工作,积极研究探索大学生科协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先行先试,创造经验,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切实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营造有利于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把学院科协真正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让学院科协干部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工作者之友。     

卞军和左海清共同为学院科协揭牌。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吕铭为主席的领导机构。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