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蜂业协会“蜂疗养生与心脑血管病防治研讨会”在宁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山东省蜂业协会

作者:孙凤桂 张永平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2-13日,山东省蜂业协会在宁阳县召开“蜂疗养生与心脑血管病防治”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山东省蜂业协会主办、山东省蜂疗专业委员会协办、泰安市蜂疗研究所承办。来自省内各地市的蜂疗专家和蜂疗从业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围绕蜂疗养生与心脑血管病的防治、蜂疗发展新路径等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山东省蜂业协会秘书长周长信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蜂疗专委会秘书长王继法主持,蜂疗专委会主任杨汝伟、顾问闫宪森、副主任张自秋等十几名专家通过翔实的案例分析、总结介绍了多年来自己在蜂疗临床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经验和感悟;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蜂疗,并非人们想的简单的蜂蜇疗法。它是一种蜜蜂及其产品制剂进行人体医疗保健的生物自然疗法。蜂毒疗法配合蜂王浆、蜂花粉、蜂胶、蜂蜜等蜂产品调理心脑血管疾病,效果确切,值得大力推广;在探索蜂疗发展新模式上,鲁威蜂疗研究所副所长杨小月提出“防胜于治、养优于医、以医带保、以保养医”的蜂疗发展思路,旨在建立一个以蜂疗医院或诊所为依托,辐射周围保健场所,搭建一个诊疗平台多个保健场中心的医养健康新模式。

周长信在讲话中指出,蜂疗保健产业是山东省蜂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多年来一直支持山东省蜂疗产业发展。

当前从国家“健康中国”到“医养健康产业”的政策层面和人们开始重视保健的意识层面都给蜂疗产业发的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下一步山东蜂疗产业要结合自身优势广纳人才,发挥蜂疗特色;要换思维方式,整合有效资源,紧密结合医养健康的发展趋势,探索产业化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式的做好蜂疗品牌宣传工作;要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创新成果与经济发展更好的对接,为维护和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促进山东省蜂疗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泰安蜂疗研究所。

会议现场.png

合影留念.png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