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共谱绿色梦 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0日,济南市燕柳小学举办“悦·童年 玩转别样精彩”第十一届科技嘉年华(项目化学习展示活动)。     

济南土木建筑学会联合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学校制作了海绵城市科普知识展板、工程效果展示展板,印制了精美的科普知识宣传册,受到了学校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丁建勇出席了活动开幕仪式,为燕柳小学的科技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现场讲解了海绵城市科普知识。

操场上一座座各具特色的海绵城市模型前,学生们侃侃而谈:“什么是海绵城市?海绵城市的构造原理、海绵城市为什么能节水?”我们的海绵学校畅想等等,一张张思维导图、调查问卷等展现了学生的探究过程。燕柳小学科技节已连续开展十一年,十一年的科技教育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玩中做、玩中悟,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探究科技的热情,科技节已成为燕柳最亮的品牌。

济南市燕柳小学科技节活动现场

济南土木建筑学会参加济南市燕柳小学科技节活动

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参加济南市燕柳小学科技节活动

济南市燕柳小学科技节活动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