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2019年全省科协科普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作者:王国晖

浏览次数:

4月16日至17日,全省科协科普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到会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省科普工作情况,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各市科协对本市科普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现场观摩了淄博市社区科普场馆、市科技馆新馆、中国陶瓷琉璃馆及鲁泰纺织科普教育基地等建设情况。

会议认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科普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动《科学素质纲要》贯彻实施,在科普主体多元建设、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科普信息化建设、科普活动品牌建设、科普工作保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全省科协贯彻落实新时代“五大计划”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科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省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科普工作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科普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有为”中实现“有位”。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善于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建立信息服务平台和机制,吸引更广泛力量参与到科普工作中来。要着重在打造科普品牌上下功夫,善于创新谋划品牌,持续做强品牌,广泛宣传品牌,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普品牌创建模式,让更多公众了解科普、参与科普、分享科普。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切实增强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真本领,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担当尽责,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6市科协分管负责人、科普部部长,省科协科普部、省科技馆、山东科技报社及淄博市各县(区)科协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