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通告

第八十七、八十八期山东科学大讲堂预告——科学技术让生活更美好和走进3D打印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山东科技报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8、29日,第八十七期、第八十八期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将在烟台莱山区、福山区中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主办,省老科协、烟台老科协承办。

本期将开展题为《科学技术让生活更美好》和《走进3D打印》的科普报告。《科学技术让生活更美好》让师生们感受到科学的美好,启发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既要勤奋又要思考,既要苦学又要乐学,做学问要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走进3D打印》让师生们了解3D打印技术将给我们带来的无限可能性,启发同学们要热爱科学勇于创新。

讲授专家简介:

陈贺能,教授,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原子核工程专业,曾在物理研究所做研究,在科学仪器厂制造和调试过大型精密仪器,在中国科学院机关管理过科技开发项目,也曾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外(荷兰)专门研究带电粒子在电场和磁场里的运动规律,计算并预测它们的空间运动轨迹,提出过一种新型的离子质量分析器,并与荷兰的学者一起设计过一个专门测定高空中大气污染情况的仪器。回国后,曾在中国科学院新技术开发局工作。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