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老科学家科普报告会在齐河、滨城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山东省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活动服务中心

作者:吕 荣

浏览次数:

4月2-3日,按照山东省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活动安排,应山东省老科协邀请,中国老科协报告团成员孙旭分别在齐河、滨城区作了题为《中国梦 强军梦》的科普报告。齐河五中师生代表和滨城区各乡镇村(社区)支部书记等700余人聆听了报告。

e035613ef698e3b75e7f42fa836986a.jpg

报告会上,孙旭教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鲜活有趣的现实案例,对当代中国发展道路上存在的考验、风险和阻力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对我国面临的多种安全威胁以及特殊地缘环境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了认真分析,他指出动荡的世纪、边境的战火、局部战争是和平与发展的主要威胁。会上孙教授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生动的讲解和剖析,通过报告不仅给大家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我国安全环境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清了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虽然目前国家内忧外患并存,但只要我们有勇气、有智慧、有力量、有准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早日实现!

caf6e7c16a3ab696df943c90e8dcac7.jpg

齐河报告会现场

d3be2343f3d84a284424448e70137a6.jpg

滨城区报告会现场

孙旭教授任职国防大学,大校军衔,兼任北大、清华等20余所院校军事课教师,北京、辽宁、浙江等省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他长期从事军事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撰写并出版了《导弹与战争》《坦克与战争》《军事专家话兵器》丛书、《百年百战纪实》丛书、《渡海登岛作战》等军事书籍40余部。曾获北京市《宣讲家竞赛》一等奖、军队育才银奖、优质大课奖等。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