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新馆内容建设“馆校合作”功能需求研讨会在山东省科技馆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7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作者:李桂森

浏览次数:

目前,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内容建设正处在概念设计准备阶段。为进一步做好新馆内容建设调研工作,探讨“馆校合作”的新理念、新思路, 4月4日上午,山东省科技馆组织召开了新馆内容建设“馆校合作”功能需求研讨会,来自省教科院、济南市部分中小学的近20名专家、科技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

QQ图片20190407140415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会上,馆长李伟介绍了新馆建设的相关情况,提出新馆内容建设工作无论在新馆建设阶段还是未来科技馆运行过程中都处于核心地位,在新馆内容建设起步阶段就要将内容建设与学校学科课程联系起来,充分考虑“馆校合作”机制的建立。

各参会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畅所欲言,从新科技馆应该在“馆校合作”中发挥的作用、新科技馆展厅的设计较现馆应突出或增设功能、新科技馆配套设施的需求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或建议。与会专家提出,新馆内容建设应更加注重与学生群体的互动性、体验性与创新性,注重提升学生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科技馆要注重做好观众特别是重点学生群体的长期数据跟踪采集工作;创客课程既要有系统性,又要有独立性;要注重全科实验室的建立,以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要发挥科技馆“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探讨科技研学新途径,建立科技馆研学活动、课程及评价标准,不断完善和提升新科技馆功能,加强科技馆服务能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