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农业信息化专业工作队科技助农系列活动——小小番茄的千里之行

发布时间:2019-05-12

来源:山东电子学会

作者:林华健

浏览次数:

5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展销试吃会在山东、浙江两地同步举行,通过五屏互动在线路演系统,鲁浙两地进行了线上连线交流,打通了寿光优质产品—“一把皇豆”“迷沙”番茄通往乌镇的销售渠道。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农业信息化专业工作队组织寿光当地农户、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8日下午,农户代表通过远程连线,向乌镇活动参与代表介绍了“迷沙”“一把皇豆”番茄及其种植、生产的过程:“我种番茄从不用激素,也不用催熟剂,自然成熟,日照充足,熊蜂授粉,不仅确保健康有机,还保证原汁原味。”随后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全荣向乌镇领导及朋友们汇报了“番茄小镇”的建设情况,小镇以种植为基础,发展二产三产融合体系,旨在助力农民增收,提高生活品质。

在乌镇试吃现场,乌镇镇总工会代表徐建珍、凤岐孵化器团支部书记夏露、凤岐联合工会主席陈冬英以及当地社区代表参加了本次试吃活动,大家对于这些凝聚农民汗水的番茄赞不绝口,同时也在进一步提升口感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农户代表靳钢钳表示,通过本次试吃活动,认识到了乌镇和山东的口感差异,可以优化种植方式、调整种植品种,提供高糖度西红柿产品。他认为,这次试吃活动真正做到了种植农户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消费者的认同和宝贵意见对以后的种植、品种选育、销售将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本次线上展销试吃会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寿光已收到第一批来自乌镇的订单。虽然远隔千里,但小小的番茄拉近了两地的距离。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