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山东省科协科普部

作者:张庆军

浏览次数:

5月7日至10日,2019年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省科协机关部室和事业单位的部分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现场

纪洪波在开班式上强调,实现到2020年山东省全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0.5%的任务目标,需要全省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科普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需要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实现互动互促、共同提高;需要继续提升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内外协同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大联合、大协作、大科普的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推动科普服务实现全领域、全方位、全维度覆盖。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山东省从事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决策、科学管理和科普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能力和水平。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省科协和重庆大学认真研究制定培训方案,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专门邀请了中国科协、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民科学素质、国内宏观经济、国际政治形势、科技发展与创新、国学智慧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