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军转民科技成果对接会在菏泽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周保华

浏览次数:

5月10日,军转民科技成果对接会在菏泽市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洪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副所长王全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处长申加华,菏泽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会议由菏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留芝主持。

曹升灵指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支持的产业,此次以新材料为主的军转民科技成果对接会在菏泽举办,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突破菏泽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及本次推介会的平台,帮助菏泽新材料企业发展,并为菏泽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新理念、新指引。下一步,菏泽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等科研院所、学会的深度合作,畅通与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和高端人才合作的渠道,吸引更多的人才、项目在菏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于洪文表示,省科协在全省实施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是发挥科协和学会组织在招才引智中的独特优势,依托省级学会和全国学会,整合、集聚省内外高层次人才资源和创新要素,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市县产业调整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建立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这次科技成果对接会,是省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希望科技咨询协会发挥优势,广泛集聚创新资源,深入推动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升级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为加快全省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鲁西崛起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凝聚学科优势,集中科研力量,帮助地方有效破解做强做优主导产业过程中的技术和路径难题,形成一批能够有效推动菏泽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成果,为推动地方主导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推介会,为菏泽企业带来了56项新材料领域科技成果,专家对其中3项成果作重点介绍并讲解了“民参军”政策与流程。专家还到菏泽天宇锂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奥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实地调研对接,开展项目合作洽谈。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山东科技咨询协会20余位专家,菏泽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发展改革委等有关单位及全市新材料相关企业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