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山东科技报

作者:刘玮 卢鑫 田琳 孟德阳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泉城广场举行。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刘强出席活动,并现场观看了防灾减灾宣传展览区、应急装备展区、科普互动和企业产品展区。

活动现场,省科协、省应急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人防办、省海洋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红十字会、武警山东省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等省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济南市应急局等省、市有关单位的1000多名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并与现场群众进行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

为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其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技能,各单位均设立了咨询点,形式多样、科技感十足的展示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通过装备展示、展板介绍、宣传册发放和专家答疑,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度,现场还展示了各类应急机器人、智能照明系统、应急食品等新装备、新产品。

为更好地宣传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省科协制作了“防灾避险,科学应对”科普知识展板,介绍如何科学应对洪水、龙卷风、地震等灾害,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保护自身的安全。同时,《山东科技报》出版了防灾减灾专版,在现场向公众免费发放。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活动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