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济南赛区复赛在山东省科技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作者:闫晓思

浏览次数:

  5月12日,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济南赛区复赛在山东省科技馆举办。本次大赛在全国共分为15个赛区,济南赛区包括山东省(除泰安市)、江苏省,由山东省科技馆主办。自2019年2月初赛启动以来,共有中学100余所、高校20余所近万名学生参与赛事,经过近三个月的初赛初评,共有43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复赛的舞台上齐聚一堂,角逐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五个席位。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一项大型国家级公益赛事。2013年创办至今,影响不断扩大,已在全国大中院校及高中形成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被确定为2019年度31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大赛旨在全方位考察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让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社会蔚然成风。

  本次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共有智能控制、生物环境、风能利用、未来教育四个命题,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将竞赛与科技馆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30名。其中,一等奖的5支队伍将代表济南赛区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附件:

风能利用.xlsx

生物环境.xlsx

智能大学组.xlsx

智能中学组.xlsx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