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临沂市10项主题活动庆祝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李晓

浏览次数: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临沂市科协将于5月中下旬开始在临沂市范围内组织开展10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一是举办知识竞赛活动。5月15-25日,在临沂科协微信公众号设置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知识竞赛栏目,组织动员公众通过线上学习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充分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沂蒙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在临沂市各县区、市级学会、各高校科协和企业科协遴选“沂蒙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经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确定10名2019年“沂蒙最美科技工作者”,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 

三是集中走访看望科技工作者。5月下旬,各级领导看望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把党的关怀关爱送到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心坎上。 

四是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深入挖掘科技工作者中的典型人、典型事,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临沂日报专栏、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进行宣传。

五是举办10场学术交流活动。5月下旬起,组织县区科协、市级学会、企业科协开展山东科学大讲堂、沂蒙科技论坛等10场专题活动,丰富科技工作者的文化生活,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节日品牌。 

六是组织开展10场“科技·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5月下旬到6月下旬,与临沂市银行业协会、临沂保险业协会、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开展10场“科技·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 

七是举办临沂市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5月27日-6月2日,组织相关科技工作者赴北京大学参加专题培训班,提升科技工作者服务大局能力。 

八是组织科技工作者“送科技下乡”活动。5月下旬,组织医、农、林、水、牧等领域科技工作者深入“第一书记”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引导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主战场,让他们在服务奉献中体现自身价值。 

九是致临沂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5月30日当天,在《临沂日报》、临沂市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刊发《致临沂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营造节日氛围。 

十是举办特色主题活动。组织动员临沂市各级科协组织上下联动,根据自己的实际,组织开展优秀科技人才表彰奖励、学术交流、座谈会等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