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东营

第96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东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山东科技报

作者:赵磊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第96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举行。本次山东科学大讲堂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东营区科学技术协会、山东森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东营区第一中学共同承办。

讲堂特聘全军外宣常备专家,全国军事战略学科首席传播专家,全国国防教育师资库入库专家,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教授作了《航母与海洋》主题科学报告,近400名中学生及教师现场聆听了李杰教授的演讲。

李杰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用扎实深厚的专业知识、独特敏锐的解读视角,透过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广大师生深刻分析了当今世界海洋发展的动态和地缘政治军事形势,全面讲述了当前世界各国航母发展的特点和我国航母研发的历史背景、现状以及发展战略,让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航母发展对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战略意义。

讲堂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竞答和专家签名赠书等活动,广大师生热情高涨、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本次科学大讲堂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海洋与航母知识的科普课,同时又是一堂严肃深刻的国防教育课,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观念,为未来的工作和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激情。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健康成长,为国家未来的科技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东营区委副书记赵明印、市科协副主席张俊芳等同志出席了大讲堂相关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