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知晓血压,关注健康——2019年世界高血压日宣传及义诊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

浏览次数:

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心脏病学会联合会决定将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为了提高公众对高血压的认识,让更多群众了解自己的血压,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及各相关专业委员会于5月17日在济南、烟台、济宁等地同时开展了“知晓血压,关注健康——世界高血压日宣传及义诊活动”。

上午9时,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党委书记高海青教授、会长刘向群教授、副会长路方红教授,睡眠与心功能专业委员会主委张红雨教授、体外反搏专业委员会主委沈琳教授、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丁祥就教授,常务理事卜培莉教授、王敏护士长,以及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和心内科的十余名专家准时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华美楼门前的活动现场,很快人群聚集起来,自发排队测量血压、健康咨询。队伍中既有步履蹒跚的老者,也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人,可见近年来的健康宣教使群众对高血压的危害有了初步的认识。咨询过程中专家们认真倾听,仔细询问,耐心讲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忙而不乱。

与此同时,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由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副会长、老龄与心功能专业委员会主委梁江久教授组织的世界高血压日大型义诊活动,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由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临床心电学专业委员会主委李春雨教授组织的高血压预防宣教活动,在烟台市直机关医院由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健康与养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先俊教授组织的高血压义诊咨询活动,在潍坊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一楼大厅由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血压与心功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季祥武教授组织的高血压义诊活动,在山东省中医院肾病科病房由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肾脏与心功能专业委员会李甦教授组织的高血压并发症及对策讲座等活动也如期举行。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世界高血压日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累计为1000余名群众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600余人次,发放高血压知识手册1000册,提升了公众对高血压疾病的防治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近期还将与省图书馆尼山书院联合举行一系列医学科普知识讲座,为普及科学医学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传播健康生活方式贡献一份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