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加强产学研融合发展 助推淄博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浏览次数:

5月15日,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和淄博市科协就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产学研融合发展,助推淄博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在淄博市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了淄博市化工产业专家调研会。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院长那平、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文、淄博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曹业禄、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傅忠君等相关领导、专家参加调研。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宝胜,淄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卞军出席并主持调研会。

会议现场

那平首先介绍了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的组织框架、发展规划、技术团队、公共技术平台以及众创孵化等基本情况,并就在淄博建立天津大学研究生分院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王继文表示膜产业已成为我国发展最为迅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目前我国石化行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未来谁掌握了膜产业的制高点,谁就掌握了化工产业的未来,特别是在化工行业安全、环保压力日益增大的形势下,加强膜产业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显得更加迫切。膜技术作为化工行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技术,要牢牢抓住行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王继文还就今年即将在淄博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淄博)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第二届马踏湖膜高峰论坛”的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在淄博打造“膜谷”,希望与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和淄博市科协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淄博化工行业的健康发展。

专家们表示,化工是淄博的主导产业之一,产业基础好,产业配套齐全完善,产业大军集聚度高,配套设施完备,优势明显,具有较高的吸引力。淄博市要充分发挥好当地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汇聚、技术配套的优势,积极主动对接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有针对性地引进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和高科技项目,打造绿色、节能、环保、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化工产业链。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