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科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5月17日,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简称“山东电专”)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山东电专济南校区举行。济南市科协学会部负责同志,山东电专校长刘云厚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大会,山东电专各部门负责人、科协委员会拟任委员、全体科研创新团队代表、首席培训师(教师)代表、专业领军人才代表6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王晓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科协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会议期间,王晓和刘云厚共同为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科协揭牌。

山东电专向长期关心支持山东电专科技工作的省、市科协领导表示感谢,提出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地位,坚定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决心;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力量,提升学校科技工作水平;要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新动能。

下一步,山东电专科协将在省、市科协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等职能,突出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强化学校科技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准确把握高校科协的组织定位,着力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发挥科协的桥梁作用,努力建设成为高校科技工作者之家;三是准确把握形势,搭建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支持和帮助科技社团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作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四是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紧紧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强化科技工作的育人功能,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促进教学、科研、生产的结合,提高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的能力,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科协成立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