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济南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体验科技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5月15日,济南市科技馆一辆满载“科学知识”的大篷车开进了济南市章丘区埠村街道鹅庄小学,以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让全校师生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这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是章丘区科协开展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也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科普大篷车展出了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展品20余件,丰富多彩的科技展品吸引了孩子们的热情参与,一个个简单直观可操作的模型,涵盖了数学、光学、力学、声学、电磁学等科学原理,刷新了学生们的科学观,活动现场上惊叹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在这些科普展品前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有的在观察动画的原理,有的在测试自己的手眼协调能力,有的则摆动小球研究力学原理。科普达人魏福胜在现场展示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科技作品”,让小学生们通过生动形象的“科普课堂”,近距离感受科学的奥秘。现场展示的伯努利悬浮球、听话的小球、照度与功率等科技展品令同学们大开眼界,时不时动手摆弄,了解展品的原理,在“试一试”“想一想”中尽享一场“科技盛宴”。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学生们收获了满满的科学知识,启发了智慧,开阔了视野,大大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体验科技零距离

体验科技零距离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