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济南

济南市槐荫区科协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科协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动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科协党组书记国传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推进暨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区科协下一步开展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个人思考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二、加强组织领导,在担当作为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教育。与“政策落实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融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统筹兼顾,精心谋划,分步实施。一是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榜样,对照王忠林市长提出的“八问八改八强化”要求,对照国承彦书记指出的脑中“空荡荡”、工作“滑溜溜”、落实“轻飘飘”、执行“软绵绵”、状态“松垮垮”等五种现象,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围绕“群众盼什么、应该怎么干”,围绕“学榜样、履使命、当先锋”,开展“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大讨论。二是组织开展到莱芜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提升服务能力,在为民服务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教育。服务企业发展。实行“一线工作法”,继续实施“周三基层访谈日”制度,积极开展区科协“周四调研日”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坚持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贯彻落实科协服务发展年理念,采取现场调研、集中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梳理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困境和需求,充分发挥科协组织联系广泛、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为企业搭平台、畅通道、引人才,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为全区“三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科协力量。深化为民服务。按照“就近就便、需求相符、总体平衡”的原则,确定将张庄街道办事处桃北社区作为区科协“双报到”社区,在职党员全部到单位联系社区报到、开展为民服务,确保单位每半年至少认领1个共建项目、为社区办1件实事,每名党员干部每月至少到社区开展1次为民服务、联系1户群众,按照“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原则,计划为社区完善科普设施建设,打造科普体验中心和科普e站,安装泉城科普全媒体阅览屏、科普宣传栏,组织科普活动进社区,构建“普惠共享”的科普资源体系,推动科普资源下沉、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经常化、规范化。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