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滨州

滨州市科协组织滨州市科技工作者赴潍坊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盼

浏览次数:

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助力潍坊市创新驱动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引领者,5月19日,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市50余名科技工作者到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和潍坊市科技馆参观学习。

参观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

科技工作者一行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潍县战役纪念馆主展厅,展厅内,以弘扬爱国精神为主线的走廊文化首先映入眼帘,爱国主义形象墙体、走廊玻璃窗的多个文化模块,以及寓意深刻的壁画浮雕和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系列图片,彰显出我党我军艰苦朴素、英勇无畏的优良传统,营造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的良好氛围。大家通过观看敌我攻防态势沙盘、展板、实物、教育视频片等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广大科技工作者们对驻地的红色历史、发展变迁、人文底蕴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参观潍坊市科技馆

在潍坊市科技馆,科技工作者一行参观了天地万象、儿童乐园、科学世界、生命健康、信息生活和潍坊科技之光六大主题展区,现场观摩了党员示范岗,亲身体验了机器人表演、奇妙旅程、航空发电机、莫比乌斯带、光学岛等展品展项,观看了“脑中乾坤:心智的生物学”大型科普临展,还实地察看“党建带社建”科普文化长廊和科普讲习所,最后观看了潍坊科技馆党建宣传片《科技梦想,红色守护》。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激励了全体人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全力以赴地为“富强滨州”建设服务。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