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菏泽市农科院科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周保华

浏览次数:

5月23日,菏泽市农科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菏泽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吴亚平、菏泽市科协副主席刘朝霞、菏泽市农科院党委副书记朱启玉、菏泽市农科院副院长谷传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启玉主持。

吴亚平在致辞中指出,农科院是科技工作者集中的地方,是开展农业基础应用研究的主要阵地,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支撑。成立菏泽市农科院科协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农科院科协成立后,要通过科协这个载体,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加强与高等院校和其他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及合作,为科技工作者构建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

刘朝霞代表市科协对成立农科院科协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农科院科协的成立既是一项顺应时代要求、遵循科学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就农科院科协的工作,她提出以下建议:一要在人才培养和聚集中发挥作用,充分利用科研院所聚才、引才、育才的平台优势,重视和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举荐、选拔任用、激励保障机制;二要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中展现作为,畅通市委、院党委和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信息交流,注重主动沟通,强化个性服务,及时反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开展科技攻关、科技咨询与科技服务活动,围绕全市农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表决通过了《菏泽市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科协第一届委员会,谷传彦当选为科协主席。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