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山钢日照分公司科协”)成立大会召开。日照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臧新宇,山钢集团日照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向阳,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继超,市科协副主席徐若菲,公司副总经理孙卫华等领导以及会员代表等共1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公司副总经理孙金水主持。

会上,孙卫华代表筹委会做企业科协筹备情况报告,并就下一步科协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协助公司做好科技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倡导企业精神、科学精神和科技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二是围绕公司各项生产经营需求,开展技术论证,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改造,论文交流,专利申请等方面的科技活动。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知识更新工作,提高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业务管理水平以及职工科技文化素质。四是增加同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协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日照市科协主席臧新宇同日照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向阳共同为山钢日照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徐若菲代表日照市科协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批复文件》;大会通过了《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科协章程》,选举并产生了以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继超为主席的第一届科协委员会领导机构。

新当选的科协主席王继超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科协是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要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体员工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公司重点工作,开展各种科技活动,促进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促进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建设智能、高效、绿色、高端的钢铁强企做出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二是着眼工作大局,服务公司发展;三是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四是丰富科协活动,推动技术创新。

臧新宇在讲话中对山钢日照分公司科协的成立和科协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就进一步发挥公司科协的作用,提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科技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切实把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围绕建设智能高效绿色高端钢铁强企目标,建立起一支思想政治过硬、科技创新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队伍。二要加大科研学术交流,促进企业科技创新。要组织广大科技人员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精品基地的科技创新实力。不断深化活动内容和方式,组织开展创新创业竞赛和小设计、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等创新活动,提升公司的科技创新活力和科技实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提高公司科协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和感染力,发挥企业党政团结和联系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把公司科协组织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切实为企业广大科技工作者解决好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开展推荐、表彰优秀科技人员活动,充分发挥好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智能高效绿色高端钢铁强企作出贡献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