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纪念山东省科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全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省科协退休老领导代表及全省科协系统干部代表等共聚一堂,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共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纪念省科协成立60周年。省科技厅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省科协主席王恩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山东省农科院棉花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胜,省科协退休老领导代表许素海,山东电子学会执行副理事长刘培德等10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深情畅谈了对科协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喜悦之情,由衷表达了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成绩的自豪之感,更加坚定了牢记使命责任,敢于创新争先,砥砺奋斗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全面回顾了山东省科协60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出,省科协过去的60年是伴随新中国发展而成长,几经挫折、战胜困难、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60年;是一代代科协人坚定信念、接力奋斗、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的60年。60年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与科技工作者心连心,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科协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就和宝贵经验。

王春秋在讲话中指出,省科协60年发展实践取得的经验弥足珍贵,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承前启后,不断发展,创新实干,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挑时代重担、争当创新先锋,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要全面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增强科协组织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大力实施新时代“五大计划”,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科协力量。要推深做实科协系统改革,接长手臂,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展现我省科技界爱国奉献的时代风采。

王恩东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这一目标,统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等八大战略布局,向着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力。面对建设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的新征程,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上新水平,在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上再创新业绩,在推动自主创新上再攀新高峰,在促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上再展新形象。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山东省科协和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发挥优势、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谱写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还举行了山东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授旗仪式。省农科院院长、省科协副主席万书波任山东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总队长。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向全社会讲好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故事,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好事,汇聚创新创业创造的智慧和力量,唱响礼赞共和国七十华诞的时代旋律。从5月中旬开始,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陆续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开展“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命名“中国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一批志愿服务行动和主题活动,走访看望一批一线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工作者国情研修和创新能力培训等,让科技工作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