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智库高端人才创新发展服务行”活动在邹平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

作者:王强

浏览次数:

5月7日至8日,由省创新战略研究院举办的“智库高端人才创新发展服务行”活动在邹平举行。省智库高端人才、山东省环境规划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彭岩波,省智库高端人才、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张战朝,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齐婳等专家,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意中CNR(济南)技术转移中心等技术转移机构参加活动。邹平市科技副市长雷浩,市科技局局长商献文,邹平市明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伟等陪同活动。  

座谈会现场

本次活动以服务邹平市环保设备制造业、焦化业为主题,深入邹平市越华润华、福明焦化、金光热电等十余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了企业生产技术水平、研究开发方向、企业科技人才成长与培养、企业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专家组与邹平市、明集镇部门领导,参会企业家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沟通和交流。彭岩波、张战朝、齐婳等专家详细围绕国家焦化产业、环保产业发展趋势、环保产业发展政策、国内环保设备制造业的主要分布和发展现状以及邹平市环保设备制作业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短板进行了详细解读;就产业聚集地明集镇政府开展环保产业设备园区建设、标准化厂房建设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座谈会中,专家组还向企业家强调了科技兴企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对提高企业科技水平、提升设备研发质量、本区域内环保产业链构建和错位发展、企业科技人才的培养成长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实地了解情况

“智库高端人才创新发展服务行”活动由省创新战略研究院组织开展。活动以智库高端人才智力优势为依托,以服务地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主要目的,以代表性强的产业聚集区为主要服务对象,会诊把脉区域性发展实际难题,组织专业对口的智库高端人才开展服务活动,为充分发挥智库高端人才队伍服务发展的作用做出实践行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