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科协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振勇

浏览次数:

6月6日,滨州市科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科协“五大”有关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健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市科协党组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深调研”,查摆自身不足,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部署实施。市科协党组一班人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五是推动工作上水平。要突出当前“五大”筹备工作,大力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创新科普模式,在贴近大众需求、贴近科技前沿、贴近市情实情上下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富强滨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