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济南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广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邵登功代表指导组提出要求。

张广勇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强调的“五个聚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同志强调的“五个强化”、在“学研查改”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科协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张广勇强调,要结合科协实际,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对照目标找差距、抓落实:一是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找差距,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成效。二是对照“思想政治受洗礼”找差距,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三是对照“干事创业敢担当”找差距,在助推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有新作为。四是对照“为民服务解难题”找差距,在密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上有新举措。五是对照“清正廉洁作表率”找差距,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成果。

张广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一是建立组织领导机构。成立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按计划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二是对标制定措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着力把目光聚焦在挖掘问题、整改落实上,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是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查摆剖析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做好学干结合文章。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与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科协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邵登功充分肯定了市科协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就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要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紧紧依靠市科协党组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毕于义主持会议,市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